萧望野_Akina

索隆一体机,主产索娜也有梦向,喜欢讨厌都是双向,欢迎交友

《星宿的梦,归途的风》(4)

        她的音量几乎微不可闻,听起来很没自信。她不知道那时候去打扰会不会给南河添麻烦。

  

  “可以啊!”南河想都没想就一口应下来,“不过你还小,自个儿过来万一再被人贩子拐走可就不好了。你等着哈,等你考完了,我来找你,你看行不?......唉唉唉内小孩儿,找你的钱不要了啊?真是,爹妈挣的钱可不是大风刮来的——”

  

  听着南河语调里的雀跃,参宿猜到了是他今天的生意不错。今天没有雨,窗外还能看见海棠红色的晚霞。璀璨梦境在脑海里浮现,女孩恍惚了好一阵,最终微笑着开口回道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南河并没有及时回复,他刚才被游轮上的同事临时支去干活,见参宿没再说话,以为她已经挂了,就离开摊子去不远处搭把手。过了好一会儿,南河婉拒了对方金钱上的酬谢,听见船的鸣笛声后赶回来收拾行李,结果发现手机还是“正在通话中”的状态。

  

  南河惊讶地薅过手机,一边手上忙活着一边道。

  

  “小祖宗,敢情你没挂啊?也不看看现在长途话费多金贵,下次我来打就好。还有什么要说的没?待会儿我要上船了,没信号。”

  

  参宿抿了抿唇。

  

  “没,没什么要说的......南河,你忙吧,我只是觉得先挂电话不太好......”

  

  正在装东西的南河听罢,动作顿了顿,陷入怔忪。

  

  大概敏感的人好像活在一个被放大的世界,这不是缺点,而是善良的天赋。

  

  耳边又听见一次鸣笛声,南河从愣神儿中恢复,手脚麻利地捆好编织袋,手机揣兜里,行李扛在肩上。

  

  “你啊......啧,有时候就是太善良。”南河吐出一句不明所以的话,“总之,告诉你不要老是这么多想,小孩儿嘛,就该无忧无虑的才好。”

  

  “这次我就先挂了,不过以后记住,我南河的电话你随便挂。”

  

  “哦对了,考试顺利啊!”

  

  “嘟嘟嘟——”

  

  参宿听着那头的挂断忙音,不知道为什么,长舒了口气。好像南河一直都是这样,尽管没有自己的幻想做修饰,没有魔法仅仅是凡人的南河,也能够为自己灰蒙蒙的生活平添琐碎的惊喜。

  

  中考那天,参宿满怀希望地踏进考场。窗外的清风吹了进来,她心旷神怡地在答题卡上提笔写下自己的名字。身后仿佛有南河的影子,每一次落笔,都为她的内心灌注一份不知名的自信与勇气。

  
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交卷的铃声响起,相较于其他考生的唉声叹气和后悔万分,参宿却觉得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  

  也许这就是南河说的,努力过的回报吧?参宿想着,顾自地微笑起来。

  

  那年参宿15岁,南河26岁。

  

  不知道是参宿的刻苦努力,还是南河的打气加油,又或者是对重逢的期待,中考成绩下发,参宿超常发挥,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名次。全家欢呼雀跃,就连平日里不苟言笑,漠视她的爸爸,脸上也挤出一些笑意。

  

  中考之后一个月就是参宿的生日,正赶上弟弟小学放假,阿姨提议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庆祝一下。参宿礼貌拒绝了这个邀请,提出自己留在家里预习高中知识。

  

  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南河快要来了。比起家里人看上去更像是一时兴起的庆祝,参宿更想早一点见到期待已久的南河。

  

  不知道南河现在长什么样子,和一开始认识相比有没有变化;不知道他再看见自己,会不会觉得她已经长大了?

  

  明天就是南河来看她的日子,参宿仿佛忘记了生日这回事,满脑子都是对重见南河的幻想。女孩窝在小床上,心脏怦怦直跳。

  

  太好了,我可以看见南河,真的太好了。如此想着,参宿的眼眶不禁有些发酸。

  

  如果真的能够再见的话,她一定要说出来。

  

  我很想你。

  

  参宿的家是一个多雨的城市,夏日里阴晴不定的天气就好像她的心情。参宿在浑浑噩噩中被可以调大的消息提示音惊醒,尽管还是闷热的天气,窗外依然下着绵绵细雨。不知是因为期待还是长久以来的压抑,她一夜无眠。

  

  打女孩手忙脚乱地打开手机,扫了一眼上面的消息。

  

  “联通服务祝您生日快乐......”

  

  参宿的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失落。不过南河说他会来的,就一定会来。她晃了晃脑袋将自己心里的不快清扫一空,打足精神起来穿上衣服。

  

  阿姨留下来的早饭还算可口,心不在焉的参宿吃着却味同嚼蜡。可没吃几口,手机便又响起来。

  

  她抓起手机,就看见南河弹出的信息。

  

  “生日快乐啊小参宿!”

  

  期许在一瞬间被满足,嘴里的面包片都仿佛能溢出麦香。

  

  原来他一直都记得,那个让她重获新生的日子。

  

  参宿笑了起来。

  

  电话里,南河说他会像之前约好的那样去找她,不过今天是工作日,忙得过分,他请的是下午的假,工作一旦忙完就立刻坐火车去陪她过生日。

  

  “果然这艘船上没有我南河船长就是不行啊!”南河满脸自豪地调侃,对于自己磨破嘴皮子才请下来半天假的事只字未提。

  

  参宿不舍得挂断电话,早饭也在一句句交谈中被放凉。直到南河的生意变得忙碌,女孩才一口喝干冷掉的牛奶,打算学一会习打发时间。

  

  参宿由于昨夜的失眠打起了瞌睡,眼看学习无望,于是她伸手凑抽出《深海大饭店的传说》靠在座椅上翻阅起来。

  

  家人的离开使房间里出奇的静谧,走神之间,思绪也向着空旷的空间里逐渐发散,飘到了很远的地方。

  

  意识渐渐朦胧,她的灵魂仿佛沉入海底,回到那个心心念念的地方。形态各异的鱼灯在餐厅的天花板上倒悬,惟妙惟肖得似乎要化为灵动跳脱的游鱼;灯下的食客们大块朵剁,会心交谈;过道有毛绒绒的小海獭端上丰富的菜肴,摇摇晃晃的样子很是可爱;大堂的演出舞台背后是巨大的圆形窗口,不同的玻璃碎片拼凑出太阳图腾,彩色洋流的反光透过窗口折射出绚丽斑斓的影子。

  

  映入眼帘的景色过于美好,易碎的梦境让人舍不得离开,参宿跌落其间,无法自拔。

  

  不知多长时间过去,参宿恍惚睁眼,脖子没来由的酸痛。女孩不明所以地揉了揉脖子,无意间瞥向窗外窗,天色已经完全变暗。

  

  她睡了多久......

  

  糟了,南河!!!

  

  参宿从座椅上弹下来,开机的时候手在微微发抖。

  

  现在的时间显示下午6点20分,她点开信息栏,全部都是南河的消息。

  

  【参宿,我已经下班儿了,怎么样,想我没?】

  

  【我要上火车了哟!】

  

  【哇,你们这边儿的雨下的可真大啊......我给你带了惊喜,怎么样,要不要猜猜看?】

  

  【马上就要到喽,你现在在哪里?】

  

  南河发出最后一条消息是下午5点半左右,离现在过去已经将近一个小时。参宿急忙拨了电话过去,连试几次都没有接通。她彻底慌了,胡乱套上自己的外套,没带雨伞就匆忙离开家。刚好楼下经过几辆出租车,她奋力挥手拦下一辆,“师傅,去火车站!”

  雨又开始没完没了地下起来,单薄的外套却没能使参宿察觉到冷意。不知道下这么大的雨,南河会不会淋到;或者南河等了他那么久,会不会失望然后离开......

  

  参宿越想越害怕,第一次忘记自己的内向催促司机快一点,后者似乎也看出了她的焦急,稳稳地提速。

  

  南河提着一堆东西下了车,找个地方暂时坐下后掏出手机扫了一眼。他也奇怪,今天一向闹腾的小孩为什么这么安静。

  

  难道是没看见消息?南河猜到这点,刚想给参宿打个电话,谁知道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啥时候居然没电关机了。

  

  妈|的,这不关键时候掉链子嘛!南河暗骂一句,又害怕参宿找不到自己,于是就在原地等了大约二十分钟,马山就要到晚上六点,可惜的是并没有等到人来。

  

  早知道就先和小孩儿商量好了......南河心里有点后悔,转念一想,参宿知道自己记得她家的地址,万一人家在家里好好等着呢?

  

  一旦有了这个想法,南河站起身来,拿起蛋糕和礼盒就往车站外面走。这些都是送给参宿的生日礼物,里面并没有自己的行李。他订的是今晚的火车票,争取半夜到家——明天一早还要起来工作。

  

  看着逐渐变暗的天气,南河走出火车站,叫停一辆出租车。

  

  参宿和南河都抱着见到对方的渴望,于是在同一时间,同一条公路上相向而行。

  

  秒针沿着瞬时方向转动了一格,两车交错的一瞬间,彼此相隔不过几米的距离。

  

  等参宿跌跌撞撞地抵达火车站附近,原本熙熙攘攘的地方现在人烟稀少,早就没了南河的身影。滂沱大雨倾盆如柱,参宿躲在檐下,凉风吹过被雨浇透的衣衫,这才发觉自己冷得可怕。

  

  接天雨幕遮蔽星光点点,无助感如潮般在心底蔓延开,参宿迷茫得仰头观望。

  

  纵然夜空中南河叁与参宿肆亲密无间,难舍难分,可终究无法相碰。

  

  这个普普通通的盛夏,见证了一场盛大的遗憾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